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最新动态

北湾镇合作社水稻开镰收割

2022-09-21 12:43:38阅读次数:4069打印返回

    稻谷黄,秋收忙;靖远县是甘肃最大的稻米基地,其稻米色纯味香、矿物质丰富、品质优良而远近闻名,有“稻米之乡”之美誉,近年水稻面积保持在万亩以上,正常年份平均亩产达630公斤左右,位居省、市前列;金秋时节,稻穗低垂,阳光照射在田野上,满眼尽是金黄,田间时而飘来阵阵稻香,已逐渐成熟的水稻随风摇曳,掀起层层金色波浪甚是喜人。

 

眼下,北湾镇优质水稻逐渐成熟进入收割期,9月18日,几台收割机在北湾村进行收割作业,标志着北湾镇万亩水稻的收获拉开了序幕。

 

北湾镇作为靖远县域内最先秋收实施作业的乡镇,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开镰收割,确保粮食颗粒归仓。在北湾镇名为河湾的地方,只见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作业,黄澄澄的稻谷顺势“钻”入收割机,伴随着全自动联合收割机轰鸣声,只见村民们喜上眉梢,饱满的稻粒在机器的转动下翻飞起舞,瞬间将谷粒、稻草迅速分离,金黄的稻谷源源不断的装入机仓,秸秆粉碎还田,收割完成后,送到路边运粮车前,打开收割机仓门,通过输送管后,一颗颗饱满的谷粒倾泻而下,输送到粮袋中。一袋袋鼓鼓囊囊的稻谷接连出田,这样秋收谷满仓的“丰”景随处可见。

 

今年以来,靖远县大力推进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现代化,通过落实国家耕地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加强技术服务能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种粮积极性,提升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在水稻生产中,使用优质高产抗旱水稻品种及技术,使用无公害化肥与农药,在耕地与收割环节中实行机械化,从而达到合作社减工降本、增产增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 辽ICP备05004225号 / 辽ICP证030258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