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资质合作社介绍资质荣誉地图 合作社介绍首页 >> 合作社资质 >> 

靖远县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简介

       

       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位于靖远县北湾镇北湾村,于2007年11月在县工商局登记注册,注册资金1002万元,合作社成员313人,“合作社+基地+成员”的模式运作。

       1993年北湾镇蔬菜运销大户伊始,张兴唐联合当地58户菜农注册成立“北湾镇蔬菜协会”,开始了蔬菜种植销售经营模式的艰辛探索。《农民专业合作社法》颁布后,随即组建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为合作社成员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系列服务,逐步成为运营较为规范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组建以来,按照合作社相关法律法规建立健全合作社章程、组织机构和各项管理制度,以对内服务成员、对外开展市场竞争、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规范运作机制,全面提高合作社成员及周边农民的综合素质与技能,为合作社蔬菜产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成为制度健全、生产规范、管理到位、产品优质、效益良好的合作社典型,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北湾镇依山傍河,水源充足,土地肥沃,是全市最大的万亩日光温室基地和百万只鸡规模化养殖基地,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具有较好的蔬菜产业发展氛围。为此合作社因地制宜、积极谋划,不断学习合作社管理的先进经验,转变传统营销理念,顺应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着力打造蔬菜种植基地,提高规模化、品牌化水平,促进合作社蔬菜产业良性发展。合作社多方筹措资金建成200多平米的办公和检测场所,购置电脑、农药残留检测仪、测土配方施肥仪器4台套,加强蔬菜品质检测,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合作社为成员统一采购农业投入品和良种供应,精心开展生产服务,两年来集中采购化肥130吨,引进黄瓜、茄子新品种5个,供应蔬菜种苗1300万株,合作社农产品品质更加优良。合作社每年定期从省内邀请农业专家,为成员统一开展技术培训,给社员讲解农业科技及市场营销知识,共举办农业新技术、市场营销知识培训30多场次,培训农民6000多人次,合作社成员综合素质逐步提高。同时,合作社还聘请了两名大专毕业生,加强和完善合作社内部管理,管理数据和产品销售跟踪记录等数据都上传合作社管理云平台,为成员和市场发布供求信息,通过提供视频“庄稼医院”等服务,为成员解决生产难题,合作社服务能力更加完善

       合作社积极开拓市场,着力打造“宏显”蔬菜品牌,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先后在黑龙江、辽宁、天津、北京、石家庄、四川、成都、西安、河南、湖北、新疆、呼和浩特、包头、银川、陕西、太原、青海等设立18个营销网点,积极开展以日光温室黄瓜和茄子为主的反季节蔬菜运销服务。

      随着经营业务的扩大,合作社尝试改变传统的营销方式,建成 hzs001.17888gs.com 合作社网络平台,在各大涉农网站上发布蔬菜供应信息,开展网上订单销菜,吸引了大量客商。2019年网上销售蔬菜110万公斤,创收218万元。从2007年到2019年,合作社蔬菜销售总量达到4300多万公斤,销售总额达4560多万元。在合作社的带动下,温室黄瓜亩产值达到4.8万多元,茄子亩产值达到5.3万多元,合作社成员人均收入1.6万元,比普通农户人均增收2800元,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多年来,合作社发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中央电视台以及省、市、县新闻媒体多次以“合作社为菜农架金桥”和“金桥模式”进行广泛报道,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甘肃日报、头版头条等媒体也对金桥合作社所发挥的显著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合作社先后获得县、市、省、国家级示范社称号是全省百强合作社、全国五百强合作社、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甘肃省供销合作社优秀合作社、白银市优秀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2年7月3日,合作社理事长张兴唐参加全国农民合作社经验交流会,有幸受到时任政治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亲切接见并合影留念。

       2011年7月8日在合作社召开了全省农经系统合作社规范化运营现场经验交流会

      合作社理事长张兴唐中共党员2013 年7月被选为甘肃省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2017年6月被聘为甘肃千合田园管理运营有限公司顾问。

       2019 年1月成为甘肃省三农问题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2013年以来,合作社理事长张兴唐足迹遍布陇南、庆阳、武威、临夏、张掖等地,受邀进行合作社规范化运营管理指导服务,与当地合作社共同探讨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发展路径。

       2019 年56月,利用千乡万才合作社综合服务平台宕昌县360家贫困村合作社提供规范服务,加快其合作社规范化进程

       2019 年7月张掖市甘州区讲解宕昌模式,并介绍千乡合作社规范运营平台的使用经验。

       以上荣誉的取得,是对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我们竖持学习合作社管理和运营的先进经验,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合作社而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 辽ICP备05004225号 / 辽ICP证030258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