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员工专区首页合作社资质组织架构供求信息新闻动态信息中心创业历程
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新闻动态站内新闻农业资讯 站内新闻首页 >> 新闻动态 >> 站内新闻 >> 合作社新闻

机会总是眷顾有准备的人

2011-05-09 15:23:26作者:一波阅读次数:4137打印返回

 ----记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兴唐

 

  

(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兴唐)

      靖远桥蔬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张兴唐的身边总是围着一群合作社的理事长们,今天这家合作社请他去做新特菜日光温室大棚种植的培训,明天那家合作社又请他讲讲新建合作社的股东会议决议如何做,合作社如何上网、财务和分红如何管理大家也问他,甚至县上某寺庙要修缮庙堂,也请他帮忙给组织人力。

  如今县上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们几乎个个都有车,到兰州、去县上,有车上来下去的都很方便,大家跟张兴唐开玩笑说,你也买辆车吧,你是最早办合作社的,钱也挣了不少,存那么多钱干嘛?张兴唐笑着说,我虽然没有车,但从来都不缺车坐,你们都是我的免费司机呀。我不求有车,但求有车坐就行了,这叫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不对?

  是的,张兴唐非常擅于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多年来,他就是凭借这种本事,不仅把自己的靖远金桥蔬菜合作社的购销业务做得风生水起,还带动了当地农户走共同致富的道路,现在他的合作社注册会员达228人,在省内外建起18个蔬菜营销网点,从2007年合作社成立到现在,4年共销售茄子.黄瓜数量达882吨,合计金额达16936万元。

  (张兴唐在培训村民种植日光温室大棚蔬菜)

      张兴唐的大脑里总是充满了智慧的致富信息。别人看不准的机会他总能抓住,别人随口说过的一句话他能从中听出商机。合作社成立以后,在其他人还在循规蹈矩地按照传统的路子种菜、收菜、销售的时候,张兴唐却在寻求突破常规的方法,想办法把市场做大。 

  (张兴唐每年都会不定期地聘请专家和技术人员来给合作社社员做培训)

      2007年的一天,村里来了两个大学生,动员张兴唐买电脑,说是网上可以做蔬菜销售生意,张兴唐虽然半信半疑,但想到网上销售这是个新生事物,试试也无妨。他聘请这两位大学生做了蔬菜信息采集点的管理员,并在中国蔬菜网上给自己开通了免费网站。通过在全国知名网站上进行链接,张兴唐的金桥蔬菜合作社建立起自己的信誉品牌,网上订单销菜业务也顺利展开了。政府得知这件事情后,还给他的信息采集点正式挂牌,为支持他的业务还给了他2台电脑和打印机等设备。

 (金桥蔬菜合作社的信息采集点)

    可是半年后,大学生突然走了,网站也没人维护了,张兴唐想,既然自己的信息采集点对农民有用,就必须要尽到宣传、传递市场行情和带动农户的责任,就这样,信息采集点一直坚持到2009年,经费越来越紧张,每次发送信息需要打印1000多份,最后连打印纸都快要买不起了。正在这个时候,白银市农牧局的洪科长介绍来了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的相关主管,在看了白银市三县两区10个地方以后,选中了金桥做数码网络服务站,千乡万才公司给金桥蔬菜合作社建起了网上交易平台(http://hzs001.kwt.17888.com),2009年网上销售蔬菜110万公斤,创收218万元;2010年已网上销菜130万公斤,创收260万元。在交易的同时,合作社还完善了网上内部管理系统,管理数据和产品出货跟踪记录等数据都上了平台,为规范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带来了便利。合作社还为社员和其他各行各业免费发布供求信息,提供视频“庄稼医院”等服务。

 (金桥成立了数码网络服务站)

    如今,老说自己是小学文化水平、不会电脑打字的张兴唐理事长,不仅学会了使用电脑手写板与客户交流、用skype即时通讯软件开会、上传和下载文件,更重要的是通过网络交往了大量客户和朋友,并通过网络的推广使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声名远扬。     

      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过程中,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帮助与支持,中央电视台及省、市新闻媒体多次以“合作社为菜农架金桥”和“金桥模式”进行广泛报道,并被共青团甘肃省委命名为“共青团甘肃省委农业产业化青年工程”、“省级农业产业化示范组织”称号;被省农牧厅评为“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和“甘肃省百强农民专业合作社”;白银市政府授予“市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称号。张兴唐说:这是对我们合作社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我们要坚持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创新经营模式,为专业合作社更大更强再创佳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 登录名:    密码:    验证码: *    

版权所有:靖远金桥蔬菜专业合作社 辽ICP备05004225号 / 辽ICP证030258 技术支持:千乡万才科技(中国)有限公司